塵安

祝你们得偿所愿

【光电潇应】L'Avventura / 人间情事


bgm:人间情事 / 词:唐映枫

食用愉快//

 

1

“像一个秘密被人间藏起,百年之后,依旧藏起。”

 

2

翟潇闻第一次遇见夏之光时,夏之光还在夏妈妈的肚子里。

翟潇闻的小肉手在触碰到夏妈妈的肚子的时候,开心得咯咯笑了。

两位妈妈觉得这一定是特别的缘分。

夏妈妈为此觉得自己怀的一定是个女孩。

翟妈妈也欣喜自己应该会有个漂亮的儿媳。

可惜两位妈妈都想错了。

 

夏之光小时候很喜欢黏着翟潇闻。

翟潇闻去学画画,他要跟去。

翟潇闻去学钢琴,他也要跟去。

就连翟潇闻上小学一年级的第一天,他哭得那叫个惊天动地。

两位妈妈只好带着夏之光去校门口接翟潇闻。

“闻闻哥哥,怎么还不出来?”

“你闻闻哥哥,还在上课,谁叫你这个小祖宗非哭着闹着要这么早就出来。”夏妈妈看着脸颊上的两道泪痕,还真是有些可爱。

翟潇闻一出校门就被一个小肉球扑了个满怀。

“夏之光!你可不可以每次不要这么热情啊!”

翟潇闻把夏之光放下,看见那满脸笑意却红着眼睛的夏之光,牵过他的手,说到:“你今天是不是有在我不在的时候哭哭了,你是爱哭鬼吗夏之光?”

“爱哭鬼很丢脸吗?”

翟潇闻把书包里放着的一颗棒棒糖发出来递给夏之光,想了想,答道:“老师说,上小学了是大孩子了,就不应该哭。但是,光光哭没关系,哥哥会保护你。”

毕竟小孩子,有爱哭的权利。

但自那之后,夏之光再也没有哭过。

因为我也想保护闻闻哥哥。

因为其实每一个人都应该有爱哭的权利啊。

 

3

上高中的时候,班里有很多女生喜欢翟潇闻。

情书几乎每个星期都塞满了书包。

“翟潇闻,你每次都让我帮你销毁这些情书,你有什么好处给我吗?”夏之光每周末都会跑到翟潇闻家来写作业。

说是写作业,其实也就是让翟潇闻帮他做个掩护,打打电子游戏什么的。

“你想要什么好处?”

“我想要什么,你都给吗?”夏之光放下翟潇闻的游戏机,抬眼看还在写功课的翟潇闻。

“你可别说什么宇宙星辰之类我给不起的东西。”

夏之光沉思了片刻,“你的确也给不起。”

我想过和你一辈子不分离。

我想过和你一辈子打打闹闹,放肆承欢。

但你给不起。

我也要不起。

“果然又在想一些异想天开的事。”

“我想吃学校旁小卖店的冰淇淋甜筒了!”

“确定不想想别的好处?”

“一个月的冰淇淋甜筒!”

“你是不是觉得以后冰淇淋要绝版了啊?这种吃法阿姨怕是又说我惯着你了。”

你不说,怎知我给不起。

 

4.

翟潇闻考上了A市的一所重点大学,选了中文系。

准备走的那天夏之光刚好晚自习下课,放学回到家。

夏之光在犹豫该不该出去和翟潇闻道个别,却听到了自家妈妈的敲门声。

“小光,闻闻来跟你道别啦,你怎么躲在房间里不出来了啊?”

“没事,阿姨,光光也许困了吧,这个您帮我交给他,我赶飞机就先走了。”

“欸好,闻闻你路上小心点啊,到那里了也和叔叔阿姨报个平安。”

“好。”

翟潇闻望了望紧闭的房门,转身走了。

给夏之光的是一封信。

无非是督促他好好学习,说他聪明,别总贪玩,他在学校等他。

谁都不知道,为什么翟潇闻放着更好的文科大学不上,偏要去一所理工科专长的学校读文科。

夏之光知道,因为自己学的是理科。

他在等他啊。

出租车灯的光亮在黑夜里格外刺眼。

“翟潇闻,你等着吧。”

你等着吧,我一定不会失约。

“好。”

“一路顺风。别趁我不注意就去勾搭其他人啊!”

翟潇闻笑着摇摇头,坐进了出租车里。

好。

我等你成为我生命里的全部意义。

 

5.

翟潇闻和夏之光在一起的第一次吵架。

是翟潇闻为了工作应酬喝醉了酒,在床上躺了三天。

夏之光在床边照顾了三天,不敢合眼。

“闻闻,能不能别去在和那帮人打交道了?”夏之光几近哀求。

“光光你知道的,我要想出书,就要和他们搞好关系。”

“可是你不会喝酒,你知不知道这样子很伤身体啊!”

“但你现在还在准备考研,我们总要有个人有一些稳定的收入啊!”

“你的意思是,我不能给你稳定吗?”

“光光,我不是这个意思…”

“翟潇闻,你如果觉得我拖你后腿了,你可以把我甩了啊!”

“光,你在说什么啊!”

“我早就受够你这种没事就瞎操心的脾气了啊!翟潇闻,是我夏之光连累你了!”

后来夏之光是怎么从出租屋里出去的翟潇闻不知道,只听到巨大的一声关门声。

原来有一天,你也会离我而去啊。

原来有一天,我们也逃不开彼此的相看两生厌啊。

但是夏之光,你是爱我的,对不对?

 

夏之光在楼下的冷风中站了半个小时,想抽烟,却想起翟潇闻极恶他抽烟,所以两年前就戒掉了。

夏之光突然想起翟潇闻醒来后还没吃东西。

看见旁边的粥铺亮着灯,就买了翟潇闻最爱喝的紫米粥。

回了家。

打开门,发现家里所有的灯都亮着。

夏之光不知该怎么开口,正在犹豫,看见翟潇闻从卧室里出来,披着毯子,走上前,环住了夏之光的脖颈,“怎么出去了那么久…我一个人在家里好害怕啊…”

夏之光突然觉得眼睛有些发酸,摸了摸翟潇闻的头发。

“给你去买粥了,你最爱喝的,快趁热喝吧。”一只手拎着粥,一只手把翟潇闻抱到了沙发上。

“光光,我明天不去上班了。我准备好好在家写书,出不出版就再说吧。”

“那我就回家复习吧,不然你又该在家点外卖了。”

“好~”翟潇闻露出了久违的灿烂微笑,“光光,亲亲我吧。”

夏之光被翟潇闻拉下身去。

夏之光一把把翟潇闻揽入怀里,俯身亲吻,额头,眉毛,睫毛,鼻子,最后唇齿交合。

“我爱你。”

一辈子都爱你。

在所有误解里,你是最美妙的失语。

 

6.

翟潇闻和夏之光手牵手回家时,两家大人竟没什么惊讶。

但是翟潇闻看出了自己母亲的担心。

“妈妈,别担心啊。你也清楚光光的为人,他从小到大也不会欺负我。”

“闻闻,你知道爸爸妈妈担心的从来不是你们俩的感情。”

“妈妈知道你们都是好孩子,所以就算我们看出早有端倪,也没说什么,只觉得你们碰了壁能够知道前路不好走。”

“妈妈,前路不好走,但我们两个人很坚定啊。光光现在也有个不错的工作,很好的收入,我也能开始继续安心创作。我们不在乎那些旁人的眼光,只要爱我们的人理解就好。”翟潇闻说这话时,眼神清亮无比,翟家父母头一回看见自家的儿子这样的去说服自己,也明白从小到大,翟潇闻坚持的东西,从来没有完不成的。

包括夏之光那个给不起的愿望。

 

“你还说那家小卖店的冰淇淋不会绝版,你看现在不买了吧。”

“你当时吃了一个星期,拉了肚子才不敢在吃了,你现在回头怪我?”

“唉,好想念当时的冰淇淋啊~”

“我倒是一点都不怀念过去。”

“哦?”

“现在我们能手牵手这样走着,不是更好?”

夏之光抬头看见那抹月光晃得人有些发晕,停住了脚步,咳嗽了几声,从裤兜里掏出了一个小盒子。

单膝跪地,两枚对戒和月光交相辉映,格外好看。

“翟潇闻先生,你愿意和夏之光先生,共度此生人间情事吗?”满脸期待。

翟潇闻觉得过去的二十五年里自己从未笑得那么开心过。

“我愿同你,顷刻欢愉,半生涟漪啊,夏之光先生。”

月光荡开,爱意弥漫。

 

7.

时光盲目自有深意,我只愿千帆过境你还是你自己。

我们从各自宇宙赎回自己,去迎接这世间的万千质疑。

“我会做你的诗句。”

“你是我的全部意义。”

 

与你共度这场,人间情事。

 

(L'Avventura:冒险(法))经历过人间奇遇,也抵不过情事漫磋磋。


评论 ( 19 )
热度 ( 995 )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塵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