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安

祝你们得偿所愿

【光电潇应】遗落舟04

·LOL职业选手光×退役后做演员的闻

·非典型电竞文

·BGM:《夏天结束了》



————————————————

04.

电竞>>英雄联盟 >>WLT>>直播区 

【直播楼】LPL夏季总决赛17:00开始!

1L 楼主

老规矩 

我先来开个直播贴

前排提醒:虽然这里大多都是物理题(WLT)的粉丝

 

2L

dd 我终于等到直播贴了!

 

3L

我也是

我已经点好外卖了

 

4L

楼上外卖有什么推荐吗!

 

5L

带我一个我也贼纠结

 

6L

我点的是可乐小烧烤 主要是我前两天一直想吃 趁着今晚放纵一下自己

 

7L

我也是

我特意和我男朋友选了今天晚上出门吃火锅

(虽然我的主队是WLT 他的主队是QE)

 

8L

???

 

9L

楼上你俩一定是真爱了

 

10L

哈哈哈哈哈我和我闺蜜也是支持不同队伍

结果每次两个人都会保持默契的在对方喜欢的队伍输比赛的时候默默闭嘴

 

11L

我俩今天准备出门吃火锅就是因为怕两个人在家里打起来哈哈哈哈,在外面总会注意点面子

但我们俩约定过,如果那个队伍输了 就给对方一个小礼物(以表安慰)

 

12L

哈哈哈这个礼物送的值!

 

13L

我已经紧张了三天了

 

14L

一周前我就已经在微博上转发各种锦鲤了

 

15L

WLT能不能给我赢下来[哭哭.JPG]

我们已经好久没拿冠军了!

 

16L

我真的好想他们赢啊

 

17L

可是对面QE的状态是真的好

除了队里的几个队员还太年轻缺少大赛经验以外

几乎算是没什么弱点了

 

18L 楼主

除了粉丝

也根本没人看好

外界都基本上压的3:1 赢一局都算赚

 

19L

拜托了

特别是光光

真的已经很久没进决赛了 这次有个好结果吧

 

20L

回想起上一次夏季赛冠军

竟然还是四年前

 

21L

别说了 我三年前粉上的 还没见过冠军是什么样子

 

22L

我两年前粉上的

甚至连世界赛的样子都没见过

 

23L 楼主

那还是不要见为妙 我现在依旧能记得三年前那场八强赛的痛苦

 

24L

没错,我第一次感受到世界赛的痛苦再也不想感受第二次了,直接深夜和室友在学校的车站座位上买醉。

 

25L

世界赛最痛苦的就是,往往只要是经历过世界赛的任何队伍都是痛苦的。

 

26L

说的有理

我已经提前痛苦了

 

27L

上一次作为一号种子的WLT 竟然已经是四年前了

 

28L

天知道 我已经把四年前那场总决赛给看了不下二十遍

我必须要更新一下我的视频了!!!

 

29L

[保佑.GIF]

 

……

 

50L

我靠开始了开始了

 

51L

?怎么刚点进去在放小翟(?

 

52L 楼主

在放超新星最后一期的预热吧(我猜的)

 

53L

应该是的

 

54L

毕竟这个综艺是联盟和腾讯携手举办的

牌面总要有

 

55L

救命啊

我竟然在总决赛的直播里又看见了翟潇闻……

 

56L

今年是几几年

 

57L

只能说缘分未尽啊

 

58L

倒也不必

人家粉丝不一定希望和我们扯上啥关系吧

 

59L

+1

总觉得少讨论比较好

 

60L

这点讨论应该没事吧

毕竟之前小翟再怎么说也是WLT的老选手了不至于那么敏感

 

61L

也是

 

62L

说了什么说了什么?

 

63L

我也想知道

我以为一开始就是无聊的表演 就没这么早打开直播!

 

64L 

竟然还挺多小选手支持WLT的

(没想到没想到)

 

65L 楼主

回6263L:就是一个《超新星联盟》里的选手和嘉宾的一些采访,其中有一两个问题是和夏决有关的,说有没有夏决或者世界赛支持的选手或是战队

 

66L

哈哈哈哈哈笑死

严澄不愧是我小儿子!

“因为WLT.GuangZ选手在节目里和我说过‘别让我失望’,这次我也想对他说,正面打败我的男人也别让我失望!”

 

67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68L

哈哈哈哈哈救命

孩子怎么这么敢说啊!!!

 

69L

他知不知道这个采访他夏老师能在后台看见的啊

 

70L

童言无忌童言无忌哈哈哈哈

 

71L 楼主

我怎么被小翟说的有些感慨啊。

问他在世界赛或者夏决会支持谁

小翟说因为他之前是职业选手,所以知道每个选手能打到这儿都很不容易,他祝愿每一位选手都可以把接下来的比赛都完成的很出色。

 

72L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他说:鸟巢见!!!

 

73L

是我认为的那个鸟巢见吗???

 

74L

我就知道他 他还在意lpl啊啊啊啊

 

75L

翟潇闻啊 你当初那是为什么啊

我看见你为这个问题犹豫停顿的时候 你是不是也和我想到了同一个答案

 

76L

如果是以前脱口而出的答案会不会是夏之光啊

(表演一个我杀我自己

 

77L 楼主

你们……我直接emo了

 

78L

时间过的好快啊

怎么会原来十几岁说话还很腼腆的小孩 就已经变成采访得体大方的大明星了啊(偷偷怀念)

 

79L

怎么办啊

本来觉得是因为辅助翟潇闻才喜欢他的

这么多年再看好像是因为翟潇闻才喜欢辅助的

 

80L

[图片]

你们看到了吗

好像有人拍到了小翟去看比赛了(大家自行辨认

 

81L

???

 

82L

???????

 

83L

谁?

去看?

比赛了?

 

84L

我也看见了……

微博上有人好像认出来了

 

85L 楼主

我靠我靠我靠

这图里的背景绝对是翟潇闻没错了

 

86L

真的假的啊

 

87L

啊啊啊啊啊啊啊

 

88L

所以上周和瞎逛直播里双排的真的是小翟吗……???

 

89L

卧槽楼上说的不会是那句:

[但在失败之前,我只祝你成功。]

我那天看见的时候直接惊呼太会说了啊啊啊啊啊啊!

 

90L

那天我看到聊天记录的时候直接去世

不过也不一定是翟宝吧 谨慎点可能是个要好的朋友

 

91L

我说实话

能把洛打成那样子的 连职业选手都很少有

 

92L

小翟的老粉冒个泡:那一局的洛真的很像翟宝的风格

天知道 我有多想他

 

93L

怪不得我也觉得莫名熟悉

 

94L

光闻都四年了……

你们还能破镜重圆吗……

 

95L

只是真的能等到的吗

 

96L

至少世界赛说不定还有故事……?只要WLT自己争气点

 

97L

拜托了

 

……

 

145L

这个阵容是不是有点奇怪??

 

146L

选完阵容我已经不敢看比赛了

 

147L

我已经快进到在为我们的世界赛的BP狠狠捏一把汗的程度了

 

148L

可能是套路?

 

149L

感觉只能靠周添的泰坦开团

有点小被动

 

150L

只能相信他们了

 

……

 

176L

可以啊 GuangZ!

 

177L

我靠我靠我靠这波周添的泰坦勾的也好啊!

 

178L

我们的下路组真的好强啊!

 

179L

但是QE运营节奏好好,人头是我们领先,经济居然一点都没拉开

 

180L 楼主

我靠

QE的中野配合的好好,好敢打啊

洛洛连闪现都摁不出来啊……

 

181L

怎么突然坏起来了???

 

182L

???

 

183L

这在干嘛?

 

184L

明明少个人 上路还少个T 为什么要去打小龙团???

 

185L

为什么这么着急啊!!!

 

186L

????

救救我

 

187L

感觉几个人有点急了

 

188L

这局感觉好像没了……

 

189L

这一下子让对面又杀人又拿龙的

 

190L

教练组

不要再让我看见泰坦卡莎这种远古阵容了可以嘛!!!

 

191L

我真的会谢

 

192L

感觉一旦劣势就打不了了

 

193L

只能说下局加油吧WLT

今天的目标就是不要被零封就是胜利

 

……

 

267L

信女愿一个月吃素换WLT让二追三

至少打到决胜局可以吗……

 

268L

刚才那局感觉有点找回状态了啊

就按照那局打 今天感觉下路的状态不错

能不能多帮帮下路!

 

269L

总决赛让二追三 我能有幸见证吗?

 

270L

听我说WLT给我个做一号种子粉丝的机会

 

271L

给我个做冠军粉丝的机会

 

272L

才追回来一局就已经开始做梦了是嘛

 

273L

我不做梦

但打到决胜局吧WLT 都已经走到这里了T^T

 

274L

我已经紧张到不能呼吸了

 

275L

瓜子都已经嗑不下去了

 

……

 

332L

完蛋

 

333L

好像没机会了……

 

334L

这二十几分钟被推到高低了是怎么回事啊……

 

335L

这对面打完大龙 应该平推就行了啊

 

336L

感觉没有机会了

 

337L

除非张7能下去抢到龙

还有一点点机会

 

338L

我甚至觉得张7连龙坑都进不去啊……

 

339L

我靠

 

340L

????

 

341L

???????

 

342L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343L

张7 抢龙的神卧槽

 

344L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

瞎逛的efls进场了!!!

 

345L

我靠好帅!

 

346L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团灭!

 

347L

漂亮啊啊啊啊啊啊啊

 

348L

救命

为什么我看的好像想哭

 

349L

这不会给翻了吧!

 

350L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将近一万经济差!

打回来了!

 

351L

后面不失误应该至少能拿下火龙

 

352L

往后拖 好像是我们比较好打!

 

353L

真的打满五局了

 

354L

这局能赢下来

我真的……第五局只要不打的丧心病狂

我都能接受了……

 

355L

漂亮!瞎逛在野区一套秒掉了对面打野

这什么伤害

 

356L

夏之光的ADCarry

Yyds!

 

357L

拿下拿下!

 

358L

呜呜呜呜呜决胜局我们来了!

 

 

……

 

407L 楼主

可以

我又不敢看了……

 

408L

啊这

 

409L

感觉还是有状态差距啊

QE这几局都打得很好

 

410L

是的

感觉是状态和实力的压制

今天除了下路组好像状态都一般

 

411L

这句好像有带你没办法

对面打得有点好

 

412L

我已经关掉直播了……

 

413L

弹幕全是已经在恭喜QE的

 

414L

明明是有机会赢的啊WLT

(我为什么还是不甘心……

 

……

 

435L

结束了 一波了

 

436L

 

437L

看到他们的表情我又不好了……

明明比赛前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

 

438L

我也一样 我今天本来就抱着“进决赛已经很不容易了,人家是常规赛第一,我们打不过也很正常,能赢一局是一局”的完美金刚心

为什么还是会心碎啊啊啊啊

 

439L

前两局没抓住机会吧只能说

后面能连追两局已经是顶住了压力

让二追三真的是少之又少了

 

440L

我真的看不得夏之光离场的背影啊555555555

 

441L

金色的雨好好看呐

 

442L

甚至我们周添还没有拿过冠军呢

 

443L

为什么啊

每次都差一点点

我真的会心碎

 

444L

往好点想吧 至少后面几天不用打冒泡赛了 一个月后还有世界赛打

 

445L

是了 至少比前两年要好

 

446L

只能说 在任何竞技比赛里 没有人会把目光投给第二名

 

447L

还有一个月时间 好好再调整调整吧

毕竟除了光光和洛洛 剩下的三个人都没有世界赛的经验

 

448L

只能说还好这次世界赛是在中国办 至少不用适应出国的饮食生活

 

449L

世界赛的小组赛都是BO1

希望不要再像今天一样慢热了

 

450L

嗯嗯 楼上说的对

今天前两局真的应该需要好好复盘

 

……

 

493L 楼主

小翟发微博了……

 

494L

????

 

495L

发了啥发了啥

 

496L

我立马去看

 

497L

谁贴个图啊???

 

498L

?????

 

499L

[翟潇闻:遗憾就留给这个盛夏吧。][图片]

 

500L

果然去看了啊……

 

501L

竟然是坐在观众席上看的吗

我一直以为是官方给的嘉宾票 坐在后台休息室看的

 

502L

这张图还正对着WLT这一边

 

503L

虽然照片只拍到了空中的金色的雨

但我已经代入这句话是说给光光的了

 

504L

翟宝 你也觉得遗憾对不对……

 

505L

救命

我又想起了那句:我只祝你成功

所以翟潇闻你今天来看比赛也是来看他成功的对不对

 

505L

靠 小翟又评论了!

[翟潇闻:那就别再回头啦,还有北京秋天的童话。]

 

506L

救救我……

他好浪漫啊……

 

507L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输比赛没破防,却被翟潇闻给整破防了啊!

 

508L

遗憾就留给这个盛夏

还有北京秋天的童话

这句话我直接爆哭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翟潇闻所以你的那句“鸟巢见”,也是说给他们听的对吗?

 

509L

他好会啊……

 

510L

翟潇闻就是WLT永远的辅助!

 

511L

洛洛回复了!!!

[WLT.LUO:你来了???]

 

512L

什么意思?

 

513L

??

 

514L

不会是小翟今天去看比赛俱乐部不知道???

 

515L

啊?

 

516L

可能只是洛洛他们不知道?

 

517L

小翟自己买的票??

 

518L

那瞎逛知道吗?

 

519L

楼上的问题也是我想问的

 

520L

小翟应该还会回复洛洛吧

 

521L

那就在这里继续蹲蹲

 

522L

我觉得如果连洛洛都不知道的话,光光也大概率不太知道……

毕竟洛洛这些年多多少少还和小翟保持着一点联络

私下里也能看见洛洛去看小翟的电影

 

523L

难道是小翟临时决定的?

 

524L 楼主

报!!!!

洛洛又留言了!

[WLT.LUO:我在后台休息室等你!你知道怎么走的!赶紧过来!]

 

525L

我靠我靠我靠我靠我靠

何洛洛!你是我的神!

 

526L

所以要见面了吗要见面了吗要见面了吗!

 

527L

邵然呢邵然呢邵然呢

立刻给我开户外直播!既然已经输比赛了!给我嗑点糖吧55555555555

 

528L

发生了什么这是?

我才去洗了个澡 不是输比赛的emo之情呢???

 

529L 楼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上错过了太多

快点去上面补课!

 

530L

周添也去留言了!!!

[WLT.SunDaY:小翟哥,也来看比赛了吗![星星眼]我终于要见到我的偶像了嘛!]

哈哈哈哈哈哈我们添宝好可爱!

 

531L

哈哈哈哈哈哈早就听说周添之前的偶像辅助是小翟了

当时还觉得怎么会这么有缘!

 

532L

就要辅助贴贴!

 

533L

所以光神是不是已经知道了?

 

534L

我觉得后台休息室应该是这样的:

当洛洛看见小翟的微博会当场大喊,我靠,翟潇闻来看比赛了?

然后我们周添就会激动的去翻自己微博的特别关注——然后在夏之光的旁边傻笑

 

535L

为什么你可以发语音???

 

536L

不只是周添要傻笑

我也已经嘴角咧到和月亮并肩了

 

537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563L

小翟回复啦!!!

 

564L

我也看到了我也看到了!!

小翟回复洛洛:

[翟潇闻:?]

小翟回复添宝:

[翟潇闻:哈哈哈哈我来啦,今天打得不错~]

 

565L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566L 楼主

没有对比

没有伤害

 

567L

洛洛:这个问号真的伤害到我了

 

568L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竟然等到了添宝和小翟的互动!!!!!!!

 

569L

今天真是跌宕起伏啊

 

570L

只有我不甘心没等到邵然的户外直播嘛!

 

571L

放心如果真的去见面了一定会去聚餐了!到时候说不定就有合照和偶遇的!

而且三天后不就是俱乐部十周年的直播了嘛,我不信作为漏勺的何洛洛选手能憋着什么都不说

 

572L

那我还是相信洛洛的嘴一定会说些什么的~

 

573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心洛洛给我们也回复个问号哈哈哈哈哈哈

 

574L

你们说

十周年活动小翟会不会来?(小声问

 

575L

我靠?

 

576L 楼主

提供了新的思路?

 

577L

那能不能直接快进到结婚

 

578L

??????楼上这个危险发言!

 

579L

结婚太快了

快进到秋天夺冠再结婚吧(梦就要大胆地做!)

 

580L

都可以做

 

581L

我觉得也不是没有可能

毕竟十周年听说会把很早的队员们都会请过来

只要小翟有空 应该都会邀请吧……

 

582L

小翟录完超新星联盟最后一期直播之前应该都呆在上海的

 

583L

可以

九月在上海重逢

十月十一月在北京结婚

 

584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疯了

大家都疯了哈哈哈哈哈哈

 

585L 楼主

感谢小翟

让今天变得没有那么苦涩

也辛苦队员们

夏天已经比春天进步很多了

就像小翟说的那样:北京的秋天还有最最想创造的童话。

这个比赛楼就先封贴啦~

如果有聚餐消息我们就在日常楼里见!

 

586L

感谢楼主!

 

587L

我们日常楼见!

 





 ——————————————————

 

翟潇闻是前天晚上临时发消息给邵然要票的。

原本并不想麻烦许久未见的领队,但一想起如果自己的经纪人雷姐提前了自己要一个人去看比赛,总会最后把事情又搞成资源置换的场面话。

翟潇闻一直把自己现在的身份和从前所热爱的事业所捆绑利用,所以一开始进圈子时,翟潇闻为了避免公司或者舆论利用,摆出了一副“与电竞不再来往”的舆论架势,让很多人都相信了翟潇闻选择退役的原因。

除了成绩和伤病以外,还有不再热爱的点点因素。

但翟潇闻比任何人都清楚,当自己决定接那个综艺的时候,才与最初选择退役的自己和解。

邵然收到翟潇闻的消息,自然是有些惊讶的。虽然作为翟潇闻和夏之光从进入WLT后一直以来的领队,邵然自然了解两个人的过去。

翟潇闻虽然没有直接告诉邵然是他自己想要一张总决赛的门票,但邵然了解翟潇闻不是一个会为别人来麻烦一个完全有更方便的手段可以来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

[你要来看比赛?]

[是我的一个朋友……]

翟潇闻没想到一眼就被邵然看穿了。

[光光知道吗?]

是完全忽略了翟潇闻生硬的辩解。

[不知道。]

翟潇闻心想,夏之光怎么可能知道;邵然竟然会觉得他和夏之光私下里会有联系。

[我明天找官方问问,应该是还有多的票的,要到了直接把电子票的码发你这个微信吧。]

邵然多少因为做了许多年领队的原因,做事情都更加周到些。

[谢谢,邵哥~]

[对我这么客气干嘛,我巴不得你多回来看看我们~你那个综艺,我周周追,可喜欢你们队了!]

邵然聊天的语气翟潇闻能想象到,是多年来一直不变的熟悉感。

[这么多年了]

邵然继续发消息过来。

[小翟啊,你成长得很好。]

[退役了以后能有现在的发展,无论如何,我们都很替你开心。]

面对邵然突如其来的感慨,翟潇闻不知道为什么鼻子有些酸涩,眼泪一下子就不听话地流了下来。

翟潇闻自打演了戏之后,就不爱在平常时候流眼泪。有一次一部电影里有打戏,翟潇闻不小心在拍戏的过程中被一根棍子结结实实地砸了一下腰,导致原本因为打比赛留下的腰伤复发,在医院整整疼了一周没有办法正常走路。

在所有人面前,翟潇闻一滴眼泪没掉。后来,组里的摄像老师和化妆姐姐还调侃他,说他是见过的年轻人里面最坚强的。

翟潇闻听到评价后只是笑,说他很早些时候已经习惯了,也流过许多眼泪,但后来因为发现那些眼泪和难过都没有用,就不爱流了。

十七岁的翟潇闻在世界赛失利的那一个晚上,和夏之光第一次流下了很多因为失败而遗憾万分的眼泪,又在二十岁时因为和夏之光的分离流下了独自流下无奈的眼泪。

翟潇闻今天醒得很早,中午吃完饭后就出发到了场馆。场地很大,翟潇闻昨晚还特意了解了一下这次举办总决赛的场馆,最多时坐下一万人。

邵然给翟潇闻的那张票应该是邵然专门向赛事官方要的官方票,位置正对着一侧选手比赛席的位置,翟潇闻后来知道那是邵然专门嘱咐人家要的,能清楚看见自家队伍选手和比赛屏幕的票子。

但翟潇闻并不是第一次坐在观众席中,看一场夏季总决赛。

上一次,翟潇闻翻了翻那张被存在相册里第一张照片,是翟潇闻这些年换新手机时一直保留下来的那一张。

在自己宣布退役后的那场夏季总决赛落下闪烁金色的雨和在欢呼和掌声中捧杯的少年。

 

 

五年前的十二月,翟潇闻在和俱乐部还有联盟的一致商谈下,做出了人生的第一个足以改变翟潇闻前半生的决定:

在WLT电子竞技俱乐部效力四年的辅助选手翟潇闻(ID:WenX)正式转会到HFG电子竞技俱乐部,将以HFG.WenX和队长的身份再次征战新一年LPL的联赛。

发布官宣消息后的下午,翟潇闻就带着自己收拾的乱糟糟的行李,走出了他与夏之光住了四年的宿舍,坐上了去往新基地的商务车。

那天的上海是个阴雨绵绵的日子,翟潇闻在上车之前等了早上被叫俱乐部叫去开会的夏之光很久,但临近下午三点翟潇闻依旧没有等到自己四年里的唯一搭档,因为新基地的领队一直在基地门口等着自己,翟潇闻只好从自己原本要带走的记录自己这些年打比赛心得的笔记本上撕下本子的最后一页,在上面写下留给夏之光最后的道别:

“我走啦!     ——WLT.WenX”

翟潇闻本来还想再写些什么的,但提起笔的时候,眼泪就不争气地落在纸上,浸湿了最后的那几个字,翟潇闻只好作罢。重新整理好自己的背包,和其他队友在走廊里告了别,出发去了距离这里几十公里的新基地。

新俱乐部是去年刚加入LPL的新兴力量,翟潇闻之前在做比赛复盘的时候了解过这个俱乐部的队员们,都是比自己小一两岁的弟弟们;因为才来到LPL一年时间,完全没有什么大赛经验,去年的总成绩都基本为负。

翟潇闻当然知道,相比呆在原本已经在LPL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的WLT,在这个名不见经传甚至从未打过季后赛的新队伍简直是从天堂摔入凡间。

但翟潇闻觉得这是自己唯一能抓住的新生,一次不再躲在夏之光光芒和庇护下的崭新展示。

但新队伍刚开始的进步总是不如人意,春季赛依旧是常规赛第十一,无缘季后赛。

翟潇闻开始提醒每个队友比赛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根据队友们擅长或者有潜力的阵容制定了一系列战术,虽然刚开始队伍的对线依旧是压不过别人,团战依旧是配合不到位,但慢慢的,这支年轻的队伍,似乎打出了自己的风格,一路杀上了季后赛,并顺利赢下了第一轮季后赛,走到了八强赛的位置。

而这一次,翟潇闻碰到的是自己的老东家和自己从前的唯一搭档——夏之光。

在此之前,翟潇闻因为反复发作的腰伤就错过了一个月前和自己的老队友们正面对决的机会。

翟潇闻的腰伤是因为长时间不正确的训练坐姿导致的神经和肌肉损伤。

在夏季赛开赛之前,其实翟潇闻已经被给自己治疗的医生警告过很多遍,如果再这样高强度的进行训练,不用几年翟潇闻的腰伤会影响到翟潇闻的脊柱神经导致一系列不可逆转和根治的后遗症。

翟潇闻承认自己那时候有些害怕了,但为了不让俱乐部和队友们担心,翟潇闻刚开始隐瞒了自己的腰伤严重程度,直到夏季赛中旬翟潇闻早晨起床发现自己的腰部一使劲就会产生剧烈疼痛。

那天翟潇闻被强制住在医院里做了一个全身体检。

翟潇闻才意识到自己的伤病已经不能再支持自己再长时间的坚持下去。

翟潇闻让俱乐部把自己腰伤复发的消息先不要外传,只说自己最近家里有事,这两个星期的比赛不能参加,只能临时调来青训小辅助打了几场常规赛,其中就有和WLT的比赛。

夏之光前一天还是照常在训练赛结束后再自己加练到凌晨两点准备睡觉时,发现俱乐部的群里跳出来了几条消息:

[明天HFG的首发名单看见了吗!]

[没有小翟?]

[我看了他们俱乐部的公告,好像说的是家里突然有事了,所以请了两周假。]

[真是可惜,本来还想和他来个正面对决的!]是何洛洛。

夏之光知道这些年来翟潇闻从来没有缺席一场比赛,也从来没有替补,一定是发生了什么比比赛更重要的事,才会让俱乐部紧急调上了青训的小选手。

那场常规赛BO3,WLT以2:0轻松碾压了没有队长翟潇闻的HFG,但那晚夏之光总有种并不安心的错觉。

直到这场季后赛的对决。

有翟潇闻的HFG明显比上次遇见的更有韧性和更多的战术安排,但因为其他选手的整体实力都是WLT更高,虽然在已经赢下一局的情况下,最终还是以3:1的比分输掉了这场比赛。

翟潇闻早就料到今天的结果。两方选手握手的时候,何洛洛还很兴奋地抱了抱自己,而夏之光神情如何,翟潇闻并不敢多做目光停留。

握手过后,翟潇闻很罕见地在镜头下一一拥抱了HFG的几位小选手,虽然这次只走到了这里,但翟潇闻经过了这几个月和他们的朝夕相处,知道在未来的未来里,他们总不缺少年轻和勇气,也会有更多的经验和技巧。

翟潇闻突然间有些舍不得自己这四年多来的奋斗了日日夜夜的赛场,但好像没有什么办法了,一个月前翟潇闻就已经和联盟还有俱乐部商定好了关于自己退役的相关事宜。

俱乐部想留下他,联盟也想留下他。

翟潇闻也想过千万种留下来继续的想法,但好像因为伤病,这些都无济于事。

赛后,在败方队伍的群采的最后,翟潇闻自己宣布了这件事。

“我那天坐在来三亚的飞机上,细数了自己从十七岁开始打职业,到现在二十一岁因为伤病准备退役的四年职业生涯里,也拿过了许多的冠军、荣誉和掌声。我很感谢十七岁把我带入职业的WLT的老板,很感谢去年离开后WLT后很快就接纳我的HFG俱乐部里的领队和工作人员们,很感谢我之前的队友们和现在的队友们,当然对于辅助选手来说,我很感谢陪我打下每一场比赛的AD。最后,也感谢这么多年来坚持下来的我自己。我也祝所有还能在赛场上比赛的每一位选手,祝你们得偿所愿。”

而得偿所愿的代价是什么呢,是不可逆转的伤病,是以千计数的不眠夜,是每一局失败后的不甘心,还是每一个相伴一程却没有办法挽留的伙伴。

三亚的海风吹在翟潇闻的身上,还有夏日残留的温热和海水扑面的潮湿感,这是翟潇闻第一次来三亚,还没有尝过三亚的椰子鸡和琳琅满目的海鲜小吃。

“翟潇闻。”是个再熟悉不过的声音,或许因为海风的过滤显得有些沙哑,“可以留下来吗?”

如果这一次是我挽留你,你的答案会是留下吗。

翟潇闻想起自己一年前离开WLT时就想了这个问题许久,但这一次,翟潇闻心里一直有一个肯定的声音。

“光光,你会有更好的队友。”翟潇闻转过头去看向夏之光,两个人就在临近海岸线的沙滩上四目相对,“我也应该有属于我自己的新的人生了。”

后来,翟潇闻在酒店收到了夏之光的一条微信消息:

[那以夏天的冠军,做结尾吧。]

那一年夏天,夏之光带着队伍一路杀到总决赛,时隔两年,再一次拿下了那年夏季赛的总冠军。那时候的翟潇闻,退掉了原本准备飞往北京的机票,去看了夏之光承诺的那场冠军。

并拍下了一张金雨落下,身在其中的少年捧杯的照片,一直珍藏至今。

 

翟潇闻知道这场比赛,WLT能赢状态正佳的QE几乎是毫无把握。但无论是在精确的实力分析,还是及其客观的旁观者视角,翟潇闻依旧看见了第三局的奋力一搏和第四局的力挽狂澜,就算第五局还是以失败告终,这场打满五局的比赛一定也给太多的人留下了深刻记忆。

翟潇闻看着夏之光如今离场的背影,竟然觉得这个承载着多少少年人梦想的背影,有些孤独。

翟潇闻举起手机,找了一个角度,又拍了一张照,想作为这一次的留念。

依旧有漫天的金雨,闪烁的聚光灯和捧杯的少年,但镜头聚焦在了另一次准备下场的夏之光身上。

或许还有些遗憾吧,翟潇闻想。

[那就把所有遗憾留给这个盛夏吧。]

翟潇闻记起两个月前和夏之光重逢的那个午后,两个人就并肩坐着,就像那年夏之光在白日梦网吧里选了与自己并肩的位置。

如果没有那个充满美好和勇气的夏天,会不会未来的每一个夏天都没有那么遗憾,像十六岁以前的每一个夏天一样,没有彻夜奔往的胜利和无助徘徊的否定。

[那就别再回头啦,还有北京秋天的童话。]

那就别再回头啦。

那个象征秋天胜利的美梦童话,这次会是我们的吗?

夏之光,就在那座最大的场馆见面吧,我们不要再在过去的回忆里见面了。

终于。

这个跌宕起伏,暗藏秘密的夏天就要结束了。




——————————————————


关于深夜把自己写emo的一章

或许这样的遗憾才是电竞的常态吧

下一章终于要刺激了(鹿·迫不及待·土)

今晚不更应该就是明晚~

希望喜欢!






评论 ( 13 )
热度 ( 11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塵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