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安

祝你们得偿所愿

【光电潇应】遗落舟05

·LOL职业选手光×退役后做演员的闻

·非典型电竞文

·BGM:《祝君好》



05.

九月初的上海依旧充斥着夏天的气息,翟潇闻看了一眼手机的实时温度预告,气温三十七度。

原本打算九月初回一趟北京的计划,因为三天前邵然的一个邀请泡了汤。

翟潇闻有些出神地望向出租车窗外飞逝而过的景色,今天出来他并没有和雷姐打招呼,早晨只是简单的洗漱了一下,就出了门。

从进娱乐圈到现在的四年时间里,这是翟潇闻第一次做出有些“叛逆”的举动,其中的缘由,其实只是因为今天的翟潇闻不想做明星翟潇闻。

有些任性。

但是三天前,看完总决赛准备离场时的自己,却被何洛洛一个夺命连环call给叫到了后台的休息室。

翟潇闻依旧能记起那天进休息室之前,自己想过很多次转身就爽约的想法,也有很多次后退的冲动。直到敲响休息室门之前,翟潇闻瞥见了走廊尽头亮着的楼梯间。

熟悉而陌生。

或许是因为自己曾经也在这个楼梯间抹过无数次眼泪,有过无数次想放弃的念头,翟潇闻直到每一次比赛后彻夜通明的后台楼梯间是每一个少年辗转反侧的梦想。

休息室的门打开,开门的人并没有一眼就认出翟潇闻。

“您是?”询问打破了战队休息室原本沉默的气氛,所有人的目光都扫向翟潇闻。

“小翟!”是何洛洛最先喊出了声,从沙发上蹦起来,“我还以为你要放我鸽子呢~”

翟潇闻示意了开门的工作人员,转头摘下口罩向何洛洛笑了笑:“我哪敢。”

也并不是不敢,翟潇闻看见了一旁的邵然,也点头打招呼。

“你怎么不敢,以前就数你胆子最大。”何洛洛揽过翟潇闻的胳膊,“不过说回来,你今天竟然偷偷来看我们比赛了,还算心里有我~”

整个休息间的人一下子都被何洛洛一句话给逗乐了,气氛一下子缓和了不少。

“还好小翟你来了,不然我们今天都没有额外的聚餐了~”

“我看你们几个啊,一看见小翟来了,开心得都已经忘记刚才是谁一下来就哭了~”邵然调侃起了何洛洛。

“那当然,什么都没我们闻闻重要啊!”何洛洛说这话倒是斩钉截铁,“翟潇闻你说对不对啊~”

翟潇闻没想到是自己被反将一军。

胜利和朋友哪个更重要呢?

在十六岁的翟潇闻眼里,如果第一个夏天没有遇见为了让他能拿到网吧赛冠军而半路杀出的夏之光,或许自己没有办法坚定地坚持到底;在十七岁的翟潇闻眼里,如果没有夏之光的安慰和共同鼓励的夜晚,或许自己没有办法从世界赛的失败缓过神来;在二十岁的翟潇闻眼里,如果没有光芒闪烁的夏之光,或许自己就不会那么遗憾的离开自己的职业生涯……

在翟潇闻的世界里,从来都是夏之光最重要。

 

那天的休息里,翟潇闻并没有见到夏之光,翟潇闻当然明白,其实所有人的情绪只是从他到来的那一刻开始积压。失利对于从事电竞行业的每一个人来说,都是致命而平常的。

没有人永远沉溺于胜利,也没有人永远深陷于失败。

翟潇闻走出休息室的时候,刚好撞见准备进门的夏之光。翟潇闻想说些什么,但看见夏之光背后熄灭的楼梯间的灯,两人相顾无言。

之后的聚餐,翟潇闻毫无疑问地成为主角,大家依旧默契的绝口不提,一个小时前的失利,而是高谈阔论着这几年俱乐部和队伍的变化,以及一个月后要在北京举行的世界赛。

翟潇闻每次都会在热闹中用余光去注意夏之光。

夏之光的神色多是平淡,只有在复盘比赛的时候,聊了几句。

邵然当然也对两人当时的尴尬处境心知肚明,犹豫了许久,还是开口邀请翟潇闻愿不愿意来参加三天后WLT电子竞技俱乐部的十周年。

翟潇闻当然知道邵然的诚意和良苦用心,但自己其实第二天就要飞北京去处理一下工作事宜。

其实少了自己,也没有关系。

 

夏之光今天醒得很早,听到宿舍一楼传来的些许动静,夏之光看了一眼手机屏保显示的日期,今天的大家都格外兴奋。

想起昨天直播的时候弹幕基本上都是提前注自己十周年快乐的,夏之光才发觉自己好像已经在这条道路上走了很久了。

久到许多人都不见了。

前两天,邵然在战队群里发了一份关于十周年活动的安排表,夏之光之前对这些活动都不太有兴趣,但也许是因为这次活动的重要性,夏之光点开了文件里的流程安排:活动大体上是以直播形式进行的,有和粉丝一起的“水友赛”,有和老板们一起开黑的“整活局”,也有曾经的老WLT的成员,对阵现在的五人首发阵容。

夏之光的目光停留在了文件的参与名单上,大多都是夏之光熟悉的名字,也有许多是自己许久没见的伙伴,名单最后是翟潇闻的名字,而名字后面的括号里写着“暂定”两个字。

是今天唯一不确定的因素。

 

活动正式开始前,俱乐部所有分部的选手和工作人员们,都提前聚在了俱乐部门前的广场上,大家基本都在寒暄,邵然带着队伍来集合的时候,夏之光听见了一旁隔壁分部的青训选手正在议论今日的活动嘉宾。

“你们说今天那位大明星会来吗?”

“我看着名单上好像说的是暂定。”

“哎呀,这你就不懂了吧,暂定的意思就是不来,挂个名头而已~”

“原来是这样!”

“不然你以为,人家难道还看的上我们这种俱乐部活动?”

“但那天他们夏决的时候,听说他去了?”

“总决赛那是官方的活动,他当然会去,人家那天的采访里不都说了,自己给每一位选手祝福,压根就没说支持哪个队的意思。”

“他的那个英雄联盟综艺不是还挺火的吗,应该算是共赢~”

夏之光当然知道他们口中的“大明星”是谁,也听得出来选手们在议论什么。

的确,讨论的内容都是真的;那天聚餐结束后,邵然邀请翟潇闻来十周年的时候,翟潇闻说过自己那天刚好要回北京,不一定有空;总决赛放出的采访里,几乎每个人都有支持的选手和战队,只有翟潇闻是那句得体的“祝福每一位选手”。

相比许多年前,会说出“我当然会百分之百相信ADCarry夏之光”的辅助翟潇闻,如今说出“希望LPL越来越好”的明星翟潇闻,不再是夏之光一个人的翟潇闻。

时间临近活动开始,几个老成员都过来和夏之光还有其他人打招呼,哥哥们几乎都已经成家,有了新生活,有的坐着主播,还是打打游戏,解说比赛;有的又找了一份工作,涉足了新领域;而那个时候最小的弟弟,也已然成了这个队伍最有经验的“大哥”,最有担当的“顶梁柱”。

此时,人群中出现了一阵骚动。夏之光定睛去看大家目光的前方。

出租车上下来一个熟悉身影,熟悉的白色衬衫和压得很低的黑色鸭舌帽,黑色眼镜框和黑色口罩几乎要把人的整张脸全部遮挡。

翟潇闻也没想到自己下车时,遇到的是这种场景。原本自己打算悄悄地从俱乐部后门溜进去,但邵然和他说后面今天没有开着,让翟潇闻直接从前门过来,自己已经在门口等着他了。

翟潇闻当然打死也没想到,邵然说的是俱乐部所有队员等着的门口。

但既然已经来了,现在也已经没有地缝给自己钻了,翟潇闻只好在众目睽睽之下,硬着头皮朝有夏之光众人的那边走去。

邵然充当着事件的“始作俑者”,出面招呼着人都齐了,大家可以准备进去准备直播了。

翟潇闻很自觉地跟着何洛洛,走进了这个五年未见的俱乐部。明明从前的回忆依旧如昨天般还在眼前,翟潇闻猛然发现自己离开这个与自己漫长青春相伴的俱乐部的日子,已经后知后觉地悄然超越自己引以为傲的职业生涯。

而走在前面的夏之光,仍是奋斗在洪流对岸的亲历者。

是什么遮挡着两人呢,也或许不是遮挡,在没有相遇的十几年人生中,也许自己和夏之光就有了无法用勇气和热爱跨越的人生洪流。

 

直播活动从下午三点开始进行到晚上八点,翟潇闻被安排在了新老对抗的solo赛中,虽然邵然让翟潇闻选择对手的时候何洛洛极力毛遂自荐。

翟潇闻最终在几人中选择了站在一旁还有些拘束的周添,被选中的周添一下子眼睛亮了起来,被自己偶像选中的几率在自己这里看来,和被光选中的几率是一样的。

翟潇闻承认自己有私心,可能是因为这几年里会在自己的微博下断断续续地表达着对自己从前辅助的喜爱,也可能是同样是被作为万众瞩目被期待着的天才辅助少年,翟潇闻曾未有机会和比自己小了四岁的少年交手。

还有吗,想要和周添交手的理由。

翟潇闻想起两个月前,在和夏之光重新相逢见面的那一次,面对着小选手们对于“选择辅助”的难题里,夏之光说的那句“可是我的辅助不在”。

我的辅助不在。

我的辅助已经并不是你了,翟潇闻。

再遇见之后,我们所有的故事都要加上“从前”两个字,翟潇闻原本以为这些年自己已经放下了很多事,也不再去考虑感情的烦恼。

但从两个月前,再次遇见夏之光开始,为什么几乎每天都能想起从前闪闪发光的夏天和相拥而眠的寒冷冬天。

翟潇闻知道自己的不甘心,也清楚自己的不甘心来源于何处。

但那又能怎么样呢,选择不爱的是自己,选择离开的是自己,选择退役的是自己。

夏之光只是顺从,只是答应,只是依然走在这条路上。

二十岁的翟潇闻害怕和夏之光的故事有结局,二十四岁的翟潇闻却害怕和夏之光的重逢没有结局。

 

solo赛的时间是从六点开始,翟潇闻和邵然沟通过,因为自己今天算是私人行程,所以两个人的对决直播,只开了周添的视角。

夏之光的座位刚好在周添隔壁,一众人抱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吃瓜态度,让翟潇闻可以坐在夏之光的位置上进行比赛。

夏之光也没说什么,让出了位置给翟潇闻。

翟潇闻重新登陆了自己的账号,历史对局显示的还是十天前和夏之光的霞洛那局。

账号有了周添的“好友添加”消息,然后翟潇闻就被拉进了自定义房间。

而看见新进来的账号ID,周添直播间的粉丝一下子就炸开了锅:

[?????]

[这个ID好眼熟???]

[?????]

[我几天前好像在哪里见过?]

[和瞎逛双排的那个!]

[真的是小翟吧]

[小翟来了???]

[!!!!]

[不是吧,不然为啥工作室活动消息啊?]

[那为什么不开直播啊?]

[也哥他们回来,今天也在直播间开直播了?]

[这个神秘人很难不让人多想???]

周添知道翟潇闻并不热衷于抛头露面,也就依着弹幕猜测;但可奈何翟潇闻的另一边坐着以“LPL第一漏勺”之称的何洛洛。

当翟潇闻在选英雄的时候,何洛洛看见翟潇闻选了EZ,大呼:“翟潇闻,不愧是你~”

引的所有直播间的弹幕瞬间沸腾。

[真的是小翟!]

[我去我去我去我去]

[两个辅助solo这么精彩!]

[?????]

[我赌翟宝赢!]

[什么!我的cp复活了????]

[我怎么突然觉得添宝和小翟的cp也很带劲?]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合理!]

[什么!明明是洛洛和小翟才是正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周添也选定了英雄。

翟潇闻一进入对局,就以百分之两百的状态集中注意力,翟潇闻和夏之光这个下路双人组,从前是以兑现凶狠在LPL中脱颖而出,所以翟潇闻的对线能力和周添比起来并不差。

“哇,好准啊,闻神~”翟潇闻前期把周添消耗残,使得周添只能回家补状态。但因为周添毕竟是正当年的职业选手,长时间的操作和意识,慢慢地把前期和翟潇闻产生的劣势拉了回来。

“小添也打得好啊!”周添把准备A塔的翟潇闻困在塔下,翟潇闻还来不及摁闪现就死在了塔下。

周添以击杀取胜。

翟潇闻料到这样的结果,这场对决能赢的概率大概是百分之一,自己和职业选手的差距,当然不可逾越。

“打得不错啊~”翟潇闻笑着看向一旁松了一口气的周添,“继续加油!”

周添或许是因为太激动了,听到翟潇闻的鼓励,竟然眼眶红了。

“嗯!”小孩朝翟潇闻点点头,示意自己一定在未来的每一场比赛里都会更加努力。

翟潇闻回头看见身后站着的夏之光,才意识到自己还坐在夏之光的座位上,连忙起身把位置让了出来。

最后一局是轻松的水友赛,翟潇闻原本想提前溜走,却被门口的邵然拦了下来。说是直播之后有所有人的聚餐,来都来了,吃个饭再走吧。

翟潇闻犹豫了一下,但转头想想自己现在回去也是要被雷姐劈头盖脸一顿数落,蹭一顿饭再走也不是不可以。

翟潇闻点头表示愿意留下来,翟潇闻自己也不知道是因为一顿饭的诱惑或是逃避经纪人的一顿教育还是因为别的什么促使着自己留下。

直播活动很顺利的结束,何洛洛在下播前就大呼自己快要饿死了,翟潇闻也的确有些饿了。

来到聚餐的地方,是俱乐部不远处的一家自家老板开的家常菜馆。

翟潇闻选择坐在了何洛洛和周添旁边,可是等夏之光来了之后,周添就空出了一个位置,让夏之光坐在了翟潇闻旁边。

一群人很久没有聚齐过,饭局上自然而然地喝了一些小酒,从俱乐部最初建立的艰辛,聊到了最近那次总决赛的失利。职业选手因为酒精会影响反应力和操作的一系列原因,劝酒的对象一下子就成为翟潇闻一个人。

从老板到领队邵然,翟潇闻饭局过半酒精就上了脸。

“小翟,你还OK吗?”最先发现翟潇闻有些不对劲的人是坐在一旁的何洛洛。

“我没事!”翟潇闻感觉自己眼前的景象格外清晰,“我没事~”

说完还要将剩下的半杯酒送入口中,酒杯停留在半空,被另一边的夏之光拿了下来。

“我送你回去吧。”这是夏之光今天和翟潇闻的第一句交流。

“这么早就要回去了?”翟潇闻看向夏之光露出了委屈可怜的表情,“我不想这么早就回去~”

酒精酝酿在空气里的尾音是划有波浪线的,但夏之光清楚,翟潇闻喝醉了。

“光光,你一个人可以吗?”邵然想要起身,和夏之光一起送翟潇闻回去。

夏之光拉起翟潇闻的胳膊,翟潇闻推了想要扶自己起来的夏之光一下:“我自己回去吧,不用你们~”说完就离开座位,和老板和队员们挥了挥手,示意“拜拜”后走出了包间。

电梯按下一楼的按钮,翟潇闻突然觉得有些没来由的想哭。

熟悉身影从电梯门关上的那一刻进来,翟潇闻揉了揉眼睛,将有些模糊的世界定睛看清楚。

是自己的ADCarry,夏之光。

“我送你回去。”是不容置疑的语气。

“我不用~”电梯“叮”的一声,到达了一楼,“我自己可以回去的。”

电梯门打开,夏末有些温差的夜晚,也有凉风阵阵。

夏之光没有再说话,就跟在翟潇闻身后。

“夏之光~”翟潇闻突然停下了脚步,“我好像不太记得回去的路了……”

就这样还说自己没喝醉,夏之光心想。

“你记得吗?”翟潇闻看向夏之光的眼睛。

夏之光觉得翟潇闻一定是误会了自己什么,翟潇闻来上海一直住着酒店,自己自然不知道他住在什么地方。

“你自己再好好想想。”夏之光将翟潇闻的手腕拉住,一辆轿车从翟潇闻面前驶过。

夏之光觉得的确不能让这样子的翟潇闻一个人回酒店。

“我们俱乐部的方向——”翟潇闻的手胡乱指了一通,“在那里对不对!”

夏之光按下翟潇闻举起的手,顺势牵住翟潇闻想让他不要再随意逃脱。

“我不会记错的!”

“我天天住在俱乐部怎么可能不记得家的位置啊夏之光~”

原来是把俱乐部当作了自己现在的住处。

“你再好好想一想,不是俱乐部,是你现在住的地方,在哪儿?”

“夏之光你什么意思啊~”翟潇闻朝夏之光嚷嚷道,“我们吵架了,你就要让我们分开住是不是~”

夏之光被翟潇闻的思路弄得有些错愕。

什么吵架,什么分开住。

夏之光怕翟潇闻在这样任由酒精发散下去,自己可能明天就会上社会新闻。

著名职业选手和知名演员深夜在马路上买醉。

能上头条的程度。

“先回宿舍吧。”夏之光说完蹲下身,“我背你吧,这样回去能快点。”

翟潇闻看着蹲下的夏之光依旧大声地强调自己并没有喝醉。

“我都说了我没有喝醉,夏之光!”

“你看我还可以走直线。”翟潇闻说着就找了人行道旁的一出马路牙子,准备走给夏之光看。

结果刚走上去的一只脚没站稳,翟潇闻一不小心就快要摔倒,还好夏之光的反应快,一下子拉住了翟潇闻,两个人因为惯性一下子贴在了一起。

翟潇闻突然感觉自己的世界陷入了一个温暖可靠的怀抱里。连贴近衣服的味道都是熟悉的某品牌洗衣液的清香味。

夏之光被此刻挂在身上的翟潇闻抱得有些难以挣扎,勉强给翟潇闻换了一个姿势,重新牵住了翟潇闻的手。

夏之光的确没想到两人重逢的拥抱,是被酒精和夏日夜晚暖黄色的灯光见证的。

“夏之光。”喝醉了的翟潇闻好像特别爱叫夏之光的名字,“你是不是生气了啊~”

没来由的询问。

“没有。”夏之光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否认。

“你骗人~”翟潇闻拉住夏之光的手臂,“你今天不和我说话,就是生我的气了!”

开始无理取闹起来。

夏之光回想起今天早些时候,自己大概是刻意避免和翟潇闻再有过多的交流,又让旁人别有用心的解读了去。

“可我不是故意不理你,也不是故意要走,更不是……”翟潇闻想努力地组织语言。

“那是为什么?”夏之光握住翟潇闻的手一下子攥得更紧了些,一时之间不知道翟潇闻说的是如今的重逢还是少时的离别。

“因为……”翟潇闻揉了揉被风吹得发涩的眼睛,“因为那天我听见了。”

“那天我听见了阿姨说你的那些话……”还不等夏之光接话,翟潇闻又继续说,“我当时觉得啊,如果我们真的在一起的话,是不是就会伤害很多人;伤害了我们的爸妈,又伤害了俱乐部,又伤害那些一直支持我们的人……我不想伤害他们的……”

眼泪夺眶而出,翟潇闻一时间伤心得像一只受了伤的小鹿。

这个深藏在心里许久的秘密,翟潇闻终于在这个只有两人的夜晚一股脑儿地全盘托出。

 

翟潇闻永远记得那个无比兴高采烈的冬日,夏之光的二十岁生日。

刚走到夏之光的家门口,就听见了屋里的骂声和物件掉落的声音。

“我不管,你对他是什么感情,外界所谓的友情也好,你告诉我的什么狗屁爱情也罢!夏之光,我告诉你,这不可以!”女人撕心裂肺地吼叫声一下子刺穿了翟潇闻的耳膜,“你是要你的前途,还是要你口中那个“人生伴侣”?夏之光,你几年前口口声声和我说,你热爱你的事业?我和你爸也顺从你了,可这些又是什么啊!”

一位母亲的控诉,让翟潇闻再也没有勇气去敲那扇被虚掩着的门。

翟潇闻知道夏之光母亲手中撕成两半的东西是夏之光给自己准备的一本纪念相册,也知道这次争吵的始作俑者是自己。

翟潇闻爱夏之光。

虽然只是懵懂无知的喜爱和相伴许多年的陪伴,但翟潇闻清清楚楚地知晓这些情感都被叫做爱。

从前的他们天真地认为,爱可抵万物。

翟潇闻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下楼的,也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回到宿舍的,只知道那天夏之光没有回来,翟潇闻给自己的奶奶打了一个很长的电话,说自己好像想家了,而一旁在听电话的爸爸妈妈告诉他,想家了就回来,我们也想你。

当初拼命想要离开家乡小县城的自己,为了梦想来了这座大城市好多年,但好像依旧不是自己最终的归宿,那个时常被“家”的俱乐部,是翟潇闻这些年来唯一的避难所。

自己还剩下什么呢。

掌声和鲜花,失误与诟病。

还有夏之光。

翟潇闻点开和夏之光的聊天记录,有很多话想要说。

文字按键输入了几个字后,再按下删除键,再输入,再删除。

最后只剩下几个字:

[光光,我们分手吧。]

或许是开始恋爱时没有具体的时间作为一切排序的基准,翟潇闻不知道这样的“分手”消息在他们的故事里算不算是一个完整的句号。

 

后面的故事,正如所有人知道的那样,翟潇闻过了一个赛季后宣布转会到HFG,再在一年后落败于自己的老东家WLT后,宣布退役;同年十二月宣布自己参演新电影《朝华》,正式成为了如今的演员翟潇闻。

 

夏之光看着此时委屈极了的翟潇闻,想起了自己见过的很多个翟潇闻;初遇时长相清秀眼神坚定的翟潇闻,十七岁获得第一个职业冠军时仰头去看漫天金雨的翟潇闻,十八岁成人礼时仔细端详了粉丝写给他信的翟潇闻,十九岁第一次被选为年度最佳辅助的翟潇闻,二十岁拖着行李箱笨拙地一步三回头的翟潇闻,二十一岁一个人独自在海边哭泣的翟潇闻,还有如今在自己面前的翟潇闻……

“我不生气。”夏之光摸了摸翟潇闻的后额发,能感受到翟潇闻微微出汗的手心温度。

“可是,夏之光,我好难过啊。”

四年里的多少个日日夜夜的梦境里,我都想过带着那颗真心去找你,但每一次我都没有找到你。

“我把你弄丢了。”

“没关系。”翟潇闻等了夏之光这句“没关系”等了好久,等到连自己都不再觉得自己还有勇气去说出这些话。

“可是夏之光,我真的好爱你啊。”

是属于十六岁盛夏的喜欢,是属于十七岁相拥的喜欢,是属于十八岁陪伴的喜欢,是二十岁不敢再继续的喜欢,也是如今从未变过的喜欢。

你知道吗,夏之光。

“我知道。”夏之光侧过身去吻翟潇闻,一个关于遗憾和错过的吻。

“我什么都知道。”

夏之光知道翟潇闻也喜欢他,知道翟潇闻为了让队伍有更好的成绩才选择离开,为了让自己有更好的未来才离开,知道翟潇闻从始至终都很爱英雄联盟的赛场。

就像翟潇闻从前百分之百相信夏之光的那样,夏之光也永远相信翟潇闻。

夏之光也爱翟潇闻。

 

 

第二天,翟潇闻从被窝里醒来时,还没有发现不对劲。

昨晚过量的酒精,让一下子睁开眼的翟潇闻被屋外的阳光晃得有些刺眼。

等一下。

翟潇闻“腾”地从床上坐起身,不敢相信地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发现依旧是自己熟悉的那间房间,还有睡在另一张床上的夏之光。

什么鬼啊!

如果不是还有一位当事人也在现场,翟潇闻大概会抓狂的叫出声。

翟潇闻拍了拍自己的脑袋,努力回想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难道昨晚自己梦里的场景都是真的?还是自己陷入了无限循环的二十岁?

翟潇闻抓起一旁的手机准备看一眼时间确认自己是活在现实中,却被雷姐的电话打断了思路。

“小祖宗,赶紧起来啦!车已经停在宿舍楼下了,不想被拍到就快点下来!”

“等一下!”翟潇闻起床看了看还在熟睡的夏之光,“雷姐,你怎么知道我在俱乐部的?”

“我怎么知道的?你还好意思问。”雷姐想起昨天自己给翟潇闻打了几十个未接来电,气就不打一处来,“昨晚我给你打电话你不回,发消息你不回,结果后来是小夏用你的手机给我回了消息,说你喝醉了现在俱乐部休息。还说让我明早早点来接你~”

“我马上就下来了~”翟潇闻赶紧挂了电话,拿起自己床边的鸭舌帽,准备出门;但翟潇闻好像又想起什么的退了回来,拿起放在桌上的签字笔在一旁的记事本上,写下了一张字条。

我走啦。

一星期后见!

                             翟潇闻

没有和上一次在这个房间分别时一样只写下那句告别的话,而是加上了再见的期限。

在开回酒店的路上,翟潇闻免不了被自家经纪人姐姐唠叨一番,说他本事大了,敢没有任何报备的乱跑了,还敢在外面喝酒,要不是因为夏之光,自己就要报警了。

翟潇闻习惯性地对于这一类唠叨选择左耳进右耳出,而是翻着昨天夏之光用自己手机给雷姐发的消息。

[我是夏之光,他晚上喝醉了,已经在我们俱乐部睡下了,请放心。]

[明早可以早点来接他,这样基地周围不会有太多人,对他来说更安全些。]

[他的酒量不太好,麻烦您不要让他喝太多。]

翟潇闻想起昨晚自己做的那几个梦,那个梦里无比真实的拥抱还有亲吻。

又有一条新消息:

[不见不散。]

显示的消息来自夏之光。

翟潇闻想不起来自己什么时候加过夏之光的微信,也想不起来夏之光是怎么知道自己的手机密码的。

或许也不难猜吧。

就像梦里夏之光同他说的那样。

所有相同的感知汇聚成了古人们所描述的爱,而他和夏之光从来都清楚,也都相信。


“0704”

是夏之光和翟潇闻相遇的日子。






————————————————————


回忆副本全部完成!

接下来应该就是爱情故事啦~

“0704”是故事里十六岁的光光和闻闻遇见的日子,也是现实生活中我和他们遇见的日子。

很感谢他们俩一直以来的力量

也感谢大家喜欢这个小故事~









评论 ( 14 )
热度 ( 1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塵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