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安

祝你们得偿所愿

【光电潇应】遗落舟06

·LOL职业选手光×退役后做演员的闻

·非典型电竞文

·BGM:《无条件》




06.

《超新星联盟》的录制很快就迎来了尾声。

最后一期的录制是以直播模式进行的,走到最后的两支战队将进行一场BO5的最终对决;对决中胜利的队伍将最终获得被各大俱乐部选中进入职业赛场的机会。

翟潇闻到达现场的时候已经下午一点左右了,选手们正准备从之前的生活宿舍出发去录制场馆。

“翟老师!”是秦疏最先发现了他的到来。

翟潇闻朝自家队伍几个小朋友挥了挥手朝他们走过去。

“翟老师,您和我们一起去吗?”小中单期待地眨了眨眼。

“我和你们一起。”翟潇闻原本就决定和选手们一起,提前和节目组说好,直接在场馆里等自己就好。

“太好了!”一众人都开心得围住了翟潇闻,一下子准备上车的入口被围得水泄不通。

翟潇闻好不容易上了车,选了一个后面的位置坐下,前面刚好坐着秦疏和严澄。

翟潇闻看了一眼手机,发现几分钟前收到了一条微信消息,来自自己新设的置顶——夏之光。

[我和邵然出发了。]

翟潇闻刚想回一个“我也出发了”,才打到开头的“我”,就被默默伸过来的脑袋们打断了节奏,一紧张直接把单个字发了出去,立马熄了屏幕。

“翟老师,今天光神会来吗?”严澄转过头去问翟潇闻。

翟潇闻心里松了一口气,严澄应该没看到他和夏之光的聊天记录。

“来的吧。”夏之光因为倒数第二期原本有事的嘉宾回归,就没有再当代班嘉宾;不过今天联盟请了许多职业选手来助阵,夏之光当然也在其中。

“那真是太好了!”严澄拍了拍一旁的秦疏,“我一定不会让他失望的!”

少年人总是会把所有人的出现当作不可多得的奖赏,每一句期许都可以获得真心。

此时的秦疏又注意到了翟潇闻今天手里拎着的一个袋子。

“翟老师,这是啥?”秦疏好奇得指了指袋子里的东西。

“哦,这个啊~”翟潇闻看了眼被放在自己腿上的礼品袋,“是我给你们准备的纪念相册,这本我昨晚刚写完,就没来得及给工作人员一起带过去,就准备我自己拿过去了~”翟潇闻耐心地解释道。

翟潇闻其实一直想给这群和自己相处了的少年们准备一个“毕业”小礼物,临近上周才在自己的购物车里选下了“纪念相册”这个礼物,一方面是因为相册的意义重大,相片是最好保留的;二是因为翟潇闻想了很久夏之光会收下什么样的礼物,翟潇闻知道夏之光自那次生日之后就不愿在去碰纪念册之类的礼物。

但翟潇闻想送给夏之光一个,算是弥补了很久以前的遗憾。

也算是他们重逢以来最值得的回忆。

袋子里的是夏之光的那本纪念册,翟潇闻想把它放在最后,是因为这本相册里,并不仅仅是他们彼此节目里的回忆,而是翟潇闻辛辛苦苦从自己原来的手机里面储存着的,一直以来的合照。

翟潇闻和夏之光有许多合照。

从十六岁盛夏的网吧赛合影开始,到二十岁离别前的训练室偷拍结束。

翟潇闻的相册里,有鲜为人知的少年夏之光,也有不敢再次回忆的惊艳时光。

秦疏并没有再往下问纪念册的意义,只是觉得如今坐在自己面前的这位前辈,或许几年间被外界误解,但他依旧像当初自己在电脑上看到时一样,清澈又善良。

如果自己也能像翟老师一样就好了,秦疏抚摸着自己脖子上挂着的那张场馆通行证想。这是他第一次来到这样正式的比赛场馆,自己这几年的梦里才会出现过的场景。

车子驶入场馆的停车场,翟潇闻又注意到手机忽然亮起的屏幕显示的是夏之光的微信来电。

发生什么事了?

翟潇闻秉持着“夏之光是个不到危急关头不会突然打电话给自己”的想法又或者是抱着“难道在夏之光那里自己和他已经是那种可以随时打电话关心彼此的关系了吗”这样的念头,翟潇闻接起了夏之光的电话。

“喂?”是翟潇闻先开口试探。

“你怎么了?”电话那头传来的语气有些着急,开门见山。

“我?”翟潇闻被问得一头雾水,“我没怎么啊?”

电话引起了车上准备下车众人的目光的注意,大家都纷纷回头去看翟潇闻。

“我看见你微信里没有后文了,以为你怎么了。”可能是听出了翟潇闻的疑惑,对方解释了打这通电话的原因。

翟潇闻才想起来因刚才和车上的选手们聊得太起劲一下子忘了给夏之光发到一半的消息,这才有了这通误会电话。

“哦!是我消息回到一半忘记了!我们已经到了,正准备下车~”翟潇闻也连忙解释道。

“好。”夏之光放了心,“那一会儿见。”

“一会儿见~”翟潇闻等了几秒挂掉了电话,走下车去。

 

翟潇闻跟着节目组的队伍来到了休息室,自己的助理和节目组的工作人员都已经提前到了。

“选手们先去现场调个设备~”现场导演开始cue流程,“翟老师,您也可以和他们一起去场上看看~”

翟潇闻点点头,看着几个此刻拿着键鼠设备准备去调试的选手们,好像自己也置身其中。翟潇闻跟着人群一起走到了候场区域,另一支队伍也正在调试设备。

舞台中央上方的灯光直射到舞台中心的台子上,节目正式开始前,这个台子上会放上节目组和官方专门为了这次准备的比赛奖杯。

翟潇闻也见过很多次奖杯的样子。

选手们走上舞台,坐在了指定位置上,戴上耳机插上了键盘和鼠标。

翟潇闻就站在选手座位的后面,戴上了之后比赛时教练会用到的耳机。

“喂~喂~喂~听得到吗,各位!”

“听见听见,我呢?”

“喂喂喂!”

“可以可以~”

“翟老师呢翟老师呢~我们的教练位耳机~”

翟潇闻刚戴上耳机就被一阵聒噪声音包围,只好应和一句:“我在,我在。”

其实,作为此前打过几百次大大小小职业比赛的翟潇闻来说,这样的娱乐舞台并不足畏惧;但他当然也明白,作为只有十几岁初登这样大的竞技舞台直播比赛的小选手们一定是紧张万分的。

“调好自己的设备,打开游戏开一局自定义练练手感。”翟潇闻少有的正经语气,“如果有任何问题,要及时反馈。”

看着小选手们认真的调试账号里的各种参数和设置,翟潇闻顿了顿又开口到:“不用太紧张~”

不用太紧张。

正如几年前前辈们在第一场比赛前告诉他们的一样,他也想告诉此时第一次面临巨大考验的后辈们;因为压力来临而发抖的手指,因为游戏里的变幻莫测而变得渐渐急躁的心情,因为输了一局而急剧增加的负担和自责……在漫长而又充满挑战的英雄联盟职业赛场上,这些都只是个开始。

一个属于未来的开始,属于职业的开始,也最终属于成功或失败的开始。

没有人在这里倒下,你们自然也不会。

 

调试完设备之后,翟潇闻就被导演组叫去开最后一次的流程会。然后去吃了晚饭后,就去了舞台前面的嘉宾席落座。

夏之光看见翟潇闻来的时候,已经离开场只有十五分钟的时候。

自己的座位本来是被安排在职业选手区的,但下午刚到后台的时候就被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叫住,说是因为他之前做过嘉宾经理人的缘故,让他也坐在嘉宾席。

节目组当然看热闹不嫌事大地把夏之光现在的座位安排在了翟潇闻旁边。

原本以为这样“刻意”的座位安排会让夏之光紧锁眉头然后严词拒绝,刚开实习的工作人员站在夏之光面前战战兢兢地等着夏之光的答复。

“好。”夏之光没有想象中的思索许久,“听你们的安排就好。”

所以,翟潇闻是迎面朝夏之光走过来的。

两个人自那天的“醉酒事件”后,一周里都没有见过面,但每天晚上夏之光都会在十点半结束训练赛之后和翟潇闻双排几局再下线。两个人都没有开口再提起过几天前的这次“意外”,可能是两个人都不知如何开口,也可能是两个人不知如何面对。

翟潇闻也没想到夏之光竟然没有坐在台下不远处的选手区,而是被安排在了自己旁边,因为是节目最后一期的节目直播,夏之光竟然穿得还有些正式。

“好久不见~”翟潇闻故作客气的去和夏之光打招呼,“夏老师。”

和少年人热烈直白的初恋不同,成年人总也有成年人欲拒还迎的“把戏”。

夏之光看着这样的翟潇闻,又想起那天被夏末晚风吹得委屈巴巴的翟潇闻,不可言喻。

“翟老师好。”

这要是何洛洛在,是当场竖起大拇指说“这波拉扯真是太厉害了”的程度。

坐在翟潇闻另一边的主持人,听见两人的对话,也转过来和翟潇闻热情地打招呼,还说我们几个的确都好久不见了。

是啊,翟潇闻心里默默数了数日子,整整七天。

严格意义上来说,是七天少一个晚上。而这个晚上的故事,翟潇闻目前回忆起来的也只有一个带着点委屈和逞强的拥抱,一个梦里模糊的吻。

而就这些,也就已经足够让翟潇闻现在有些心神不宁。

 

傍晚五点,英雄联盟非职业选拔类竞技综艺《超新星联盟》迎来了它的最后一期直播。

开场的助阵表演持续了半个小时左右,翟潇闻在此期间仔细环顾了一下这次的场馆——职业选手常规赛的主要场馆,台下的观众也比之前几期要来的更多。

表演结束,主持人上台介绍了一下今晚总决赛的规则,并让两队的十名选手上了场。

翟潇闻看向右边自己队伍的小队员们,今天因为上台节目组还给他们化了点淡妆,做了发型,比以往训练室穿着短袖拖鞋的他们精神了不少。

翟潇闻不知为什么自己在对面看着舞台上的灯光打向十个在几个月以前还是默默无闻的少年而如今都成为了在未来赛场上可能推翻前浪的“后浪”。

主持人介绍完两队的选手后,cue到两位带队的嘉宾经理人进行最后一战的发言。

另一位嘉宾是一位十分热爱英雄联盟的歌手,他说自己从一个只是热爱这个游戏的玩家,到现在陪伴自己的战队走了几个月之后,让他体会到了电子竞技的魅力,希望自己的战队能在今天取得好成绩,在未来的赛场上,还能看见他们。

翟潇闻其实很早就想好了今天要说的话,只是可能因为和夏之光的重逢,这段话又有了更深刻的意义。

“我从第一期的时候就在想我会带着一支怎样的队伍去拥有一个怎样的成绩。”

“我可能和大多的嘉宾经理人的身份都不相同,所以当大家在感慨电子竞技魅力的时候,我总在一旁沉默。”

“我是一名退役了四年的前英雄联盟职业选手,在成为职业选手的五年来,我也获得过很多的冠军和赞美,也遇到过很多失败走过暗淡的人生低谷。在每一年很多采访都问过我,你觉得电竞给你带来了什么?我那时候的每一年都在想。”

“一开始拿到冠军的我,觉得电竞是热爱和梦想组成的金色的雨;后来世界赛失利后,我想电竞是那每一次失之交臂遥不可及的最高荣誉;再到后来我退役后,觉得电竞是少年时自己的挣扎和美梦;直到如今的我,前几天参加WLT俱乐部的十周年的时候,我再一次给出了这一次我的答案。”

“电子竞技是我生命中不再可以割舍的一部分。”

“所以,无论是站在台上的你们,还是今天也来到这里对电子竞技充满热爱的每一个人,你们都要知道,电子竞技的确是输赢说话,但电子竞技的成功和失败都是收获都能变成你们人生每一刻的成长。”

“祝你们都能享受今晚的比赛,全力以赴。”

没有谁是永远的常胜将军,也没有人能坚定地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

如果有,那他一定付出了许多远比天赋更重要的代价。

翟潇闻第一次那么坚定地告诉所有人,在成为演员翟潇闻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那段一直想被自己尘封的第一人生。

也是熠熠闪光的人生。

 

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双方选手的实力的确不相上下。

很快比赛就来到了2:1的赛点局,翟潇闻的队伍暂时领先。

翟潇闻在第四局比赛开始前,一个人走到后台,想给小选手们去做最后的加油。

后台走廊里,秦疏正在紧张地搓手,而严澄则是靠在一旁的墙上闭目养神。

“其他人呢?”翟潇闻和两人打了招呼。

“去上厕所了~”秦疏这个时候看到了翟潇闻就像看见了救星一样,“翟老师,我好紧张~”

少年的脸上没有露出太多焦虑的神情,但声音比起平常有些颤抖。

翟潇闻拉起秦疏原本握着暖宝宝的右手:“都走到这里了,就一步之遥了~”

“记住教练选完阵容后的战术布置,进了游戏后要和队友们多沟通,现在对面气势一定没有你们足,胜利的天平一定会在你们这边。”翟潇闻知道此刻秦疏的紧张来源于前三局势均力敌的紧张局势。

“翟老师说的对!”一旁的严澄也开口道,“而且,不是还有我在你身边嘛~”

严澄拍了拍自己的胸脯继续说道:“你还记得我们之前说过的吗,你就是我眼里最好的辅助,况且你还有我。”

况且你还有我。

翟潇闻想起十六岁时也有一个少年对自己说过那句类似的“有我在,不用害怕”。

在英雄联盟的峡谷里,下路永远是密不可分的双人路,辅助从不是AD的附属品,AD也不是辅助的发动机。

我们是彼此最可靠的后盾。

“你还是多注意注意自己的走位,我就谢天谢地了~”秦疏当然不会被自家AD的“鬼话”轻易感动,回想起前几局大胆又惊险的走位输出,自己还是会心有余悸。

“我那是抓准机会,直接操作拉满好不好!”严澄想要反驳,“你也看见了夏决的时候,光神那把天秀的厄斐琉斯,狂风向前。”

严澄话还没说完,只听翟潇闻背后响起熟悉的声音。

“狂风向前的代价是那场团战,只有我活下来了。”夏之光不知道何时到了后台,“但你们要知道,每一场比赛都不是孤军奋战。”

“一个人的精彩操作,是其他四个队友的完美配合。”夏之光走到翟潇闻旁边就停下,“这是五个人的游戏。不用紧张,所有的队友都是你们的底牌。”

“嗯。”秦疏点点头。

“准备上台了~”一旁的工作人员走到旁边也并不想刻意打断夏之光和选手们的对话。

“光神,您放心!我们不会让您失望的!”说完严澄就拉着秦疏跟着工作人员走向候场区域,秦疏也放开翟潇闻拉着的手,和翟潇闻打招呼告别。

“是,不要让我们失望。”

很多年以后,当所有人都不记得其实我们也曾经是一对所向披靡战无不胜的下路组合。

我们也曾经把后背百分之百的交给彼此,我们也曾经在每一场生死局的时候犹豫不决。

但正如英雄“赵信”的台词一样,我们要有毅然决然的决心,做好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的准备。

“陷阵之志,有死无生。”

 

翟潇闻是和夏之光一起回到台上的,几个粉丝在观众席喊了他们的名字,是翟潇闻久违了的名字。

WenX选手。

其实翟潇闻在做职业选手的时候,也有很多喜欢自己的粉丝朋友,这群人从他刚出道的十七岁一直陪伴到他二十一岁退役的时候,甚至在某次电影的发布会上,作为演员的翟潇闻,依旧能看到这群陪他一路走来的粉丝们。她们也许也曾为他的退役哭泣不舍,也会为娱乐圈的规则一头雾水,也会担心自己是否能适应演员的身份,也笨拙地改变着对自己的称呼。

有幸这一路上的陪伴,总有人在身后。

第四局比赛开局,因为对面的中野前期有优势,导致严澄和秦疏的下路虽然没有输线,但也并没有发挥出原本对线的优势,中期对面打野连续控下先锋和小龙,一下子把比赛拉到了又是比较大的局面。

然而正当对面想要拿下大龙而终结比赛的时候,秦疏的锤石带着原本没有了闪现的打野,在龙坑里孤注一掷,抢下了大龙,把局面又拉了回来,为队伍的双c发育,有了后续的保障。

而最后时刻远古龙团中,中单的瑞兹和严澄的金克斯在龙坑里打出了一波团灭,严澄最终四杀结尾,战队最终获得了胜利。

“漂亮!”翟潇闻一下子从座位上跳了起来,连一旁的夏之光情急之下都没有拉住他。

不只是翟潇闻,全场的观众,节目组的工作人员甚至是坐在台下的各大俱乐部的经理和职业选手,都在为这场比赛欢呼鼓掌。

金色和银色的彩带从舞台中心的棚顶落下,落在了五个人相拥在一起的少年身上,落在了对面因为落败而稍显不甘的少年身上,还落在了舞台中央的奖杯台上。

翟潇闻如同十七岁夏末那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一样,仰头往着漫天的彩带和聚光灯照耀的少年,只是不同的是,他这一次是胜利的旁观者。

但同样的是,夏之光依旧在他身边。动容落泪的时候,也依旧有夏之光早早准备好的西装口袋里的纸巾。

 

翟潇闻再次站在舞台上,是这场比赛最后的一个环节,也是几个月以来小选手们最期待的环节。无论是每个已经走上职业道路的选手,还是将要成为职业选手的少年,都要在每一年经过每一个俱乐部的挑选、试训,才能走上职业比赛的舞台。

翟潇闻很早就听说过有一些俱乐部就已经对严澄的签约有了意向。这最后一场的决赛FMVP当然也印证了各大俱乐部的慧眼识珠和严澄的不负众望。

“那还是再请我们‘白日梦战队’的经理人翟潇闻老师,再给这几位选手,做最后的拉票~”主持人把麦克风递到了翟潇闻手里。

翟潇闻其实并没有想好这段推荐语该怎么说。

“这群小朋友,包括今天惜败于白日梦的小选手们和可能只是坐在台下的小朋友们,我仔细地数过从第一次在训练室里面见你们到今天已经过去了一百二十一天,这四个月时间里面,我相信你们从一开始只知道打游戏的小孩现在已经有所体会到了电竞的意义了。”翟潇闻看见就坐在舞台对面也认真注视着自己的夏之光,“我的十七岁,也是因为一场比赛才被当时万众瞩目的WLT电子竞技俱乐部选中很幸运的成为了其中的一份子,也为它努力奋战了四年时光。如今我有幸成为了你们的推荐人,再一次站在了选手和各大俱乐部之间。”

“推荐的话我想都在这场比赛里了,剩下的话也只有祝福。”

少年们的梦想从来不会以为机会而落空,天道酬勤的努力也不会是一句空谈,所有天才少年都会让世界上的每一个声音知道他的名字。

“希望未来的赛场上,能看见你们每一个人的身影。”

不是简单的希望你们能够成为职业选手,不是可可的希望你们每一次都能成功。

英雄联盟从不缺为之热爱的人,只愿你们每一次小心翼翼的梦想都不落空。

翟潇闻从前都觉得自己并不是一个合格的前辈,或是人生导师。明明自己面对失败也会掩面痛哭,面对质疑也会有一瞬间选择逃避,面对第一人生选择了黯然离场。

但因为这个名为综艺的成长秀,他找回了许多一路上丢掉的东西。

坚持,热爱,梦想,和爱。

 

各大俱乐部在主持人宣布选人开始后而纷纷举牌,说了自己心仪的选手和自己选择选手后的理由以及开出的条件。

多数俱乐部开出的薪资条件和后续的选手规划都是很让人心动的。

翟潇闻转头看向一旁的五个小选手,翟潇闻都知道他们其实心里一直有目标。

但离自己最近的秦疏和严澄显然露出了一些为难的神色,直到半小时后,基本上各大俱乐部都已经选择完毕,而白日梦战队的上中野选手也给出了自己的选择的俱乐部意向。只剩下还在犹豫的严澄和秦疏。想要要两人的俱乐部不在少数,但目前并没有一家俱乐部提出“想要两人一起加入”的签约意向。

翟潇闻当然明白,两个小朋友不想要分开的想法,自己也不忍心和他们谈起如果分开要怎么办的后果,但因为如今职业赛事的成熟发展,各大俱乐部的青训后备力量都比较充足,想要只是通过一个综艺节目就让这些混迹各大人才圈子的赛事经理一下子签约两个一切未知的选手简直是天方夜谭。

就在翟潇闻觉得自己或许应该开导开导两个人的时候,台下的俱乐部经理区出现了一阵骚动,在过去的半个小时里只剩下一家俱乐部没有举牌,翟潇闻当然也明白这家俱乐部的选手不太需要替补的考虑,也明白他们其实也有完整的青训体系。

但翟潇闻还是看见了邵然举牌。

所有人都知道邵然是WLT电子竞技俱乐部的领队,全场哗然。

翟潇闻下意识地目光投向对面的夏之光。

“我是WLT电子竞技俱乐部英雄联盟的领队邵然,我想向我们白日梦战队的两位下路选手发出一封邀请信~”邵然从容地开口道,“其实,做这个决定是我们俱乐部商讨了很久的结果。应该有很多人都知道,我们战队一队的下路双人组是GuangZ和SunDaY两位选手,特别是GuangZ选手来到俱乐部的这么多年来,从未有过替补。所以这对于我们整个俱乐部以及首发选手们都是未知的决定。”

“但就在我们犹豫的时候,我和老板还有教练去看了很多你们训练赛以及正式比赛时候的录像,发现你们的确是很优秀很有潜力的天才少年们。”

“后来,其实最终说服我的理由很简单。”

“我刚才偶然在后台遇见你们的时候,看见小翟和光光和你们站在一起,安慰你们比赛不用紧张的时候,我想起了在很多年前的一个夏天我也看见过一支叫‘白日梦战队’的两个少年,打过一场精彩绝伦的网吧赛,然后我就向他们发出了愿不愿意来我们俱乐部的邀请。”

“那是我的第一份邀请,我也才不过是个实习期的领队而已。”

“但只花了半年时间,他们就成为了那一年的夏季赛冠军。”

“所以,我想今天站在这里的你们,也会像这么多年来一路走过的他们一样,有属于你们未来。”

翟潇闻在这番话之前,从来没觉得邵然有这样好的文采。也或者是他一个人整整措辞了三天三夜才能达到的程度。

邵然口中的“他们”是夏之光和翟潇闻,而面对现在还在LPL里的顶尖下路,邵然还是选择给严澄和秦疏一个尝试的机会。

翟潇闻想象过夏之光深思熟虑后向俱乐部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也明白只有夏之光提出,邵然和俱乐部才会把这样“并不利益最大化”的决定反复定夺。

夏之光是在什么时候看出严澄和秦疏想要一起的想法呢?

也许是因为自己几天前和他“可惜”过这件事,也或许是在更早在他和严澄对决之后。

 

 

“是你让俱乐部签下他俩的?”翟潇闻看见夏之光从庆功宴上出来,就追了上去。

“是俱乐部最后决定的。”夏之光回头去看身后的翟潇闻。

“那就是你最先说的~”翟潇闻拉住夏之光的手,想要两人先离开这个人多眼杂的地方。

“这不是你和他们共同的心愿嘛?”夏之光和翟潇闻在酒店外面的公园小路上停下来。

公园的路灯几乎暗的让翟潇闻看不清夏之光现在的神情。

“但网上和外界会怎么想?”翟潇闻觉得夏之光并没有把问题想得很清楚,“原本你参加节目的时候,很多人就都在说,因为你快要退役了,才会来这个节目找自己的替补。”

“那一开始,你也这样觉得?”

夏之光竟然忽略了自己的问题直接反问翟潇闻。

“当然不是啊!”翟潇闻下意识地回答。

“那就好了啊~”夏之光扯了扯自己被翟潇闻扯得有些褶皱的西服衬衫,“我不在意别人的想法。”

翟潇闻没想到夏之光有这样的答案。

“俱乐部选择签他们,是因为他们表现得很好。闻闻,你要对你的眼光有自信。”夏之光认真地看向翟潇闻的眼睛,“而且邵然说得对,他们很像那时候的我们。”

夏之光停顿了几秒似乎在思考什么。

“作为他们的前辈,也经历过很多年分离的人来说,我不想他们也经历。这算不算一个好理由?”

虽然最后的语气是问句,但这个问题的答案在翟潇闻心中毋庸置疑。

在和夏之光分开的几年时光之后,这当然算得上此刻唯一的好理由。

翟潇闻在无人的深夜里,再一次吻了夏之光。

相比一周前相伴晚风和酒精氤氲的空气中的吻,这个吻更像是久别重逢的最终和解。

翟潇闻依旧像二十岁前的每一天一样。

爱着夏之光。

亲吻的呼吸交错间,夏之光吻的更深了一些,最后还是以翟潇闻的手轻推了一些夏之光,才得以结束。

“喏~”翟潇闻将今天原本一直提在手中的袋子交给夏之光。

“这是什么?”夏之光接过袋子,准备拆开来看看里面的东西。

“每个人都有的,我准备的礼物~”翟潇闻想要夏之光最好别当着自己的面拆开,“你回去在拆,我昨天做到凌晨两点。”

“每个人都有?”有些吃醋的意味。

“对啊~就是您的比较特别一点~”翟潇闻感受到了空气中的酸味儿,“我这不是亲自来给您嘛~”

“里面是什么?”夏之光从前也收到过翟潇闻各种奇思妙想的节日礼物。

“嗯……一本相册。”翟潇闻还是有些小心翼翼地开口,“我想了很久这个礼物,我也没有别的了,只有以前还存着的照片,我就把它们全部贴在上面了,还写了备注,不过你要是不喜欢也没……”

还没等翟潇闻解释完,夏之光就又落下一个吻,蜻蜓点水似的。

“我很喜欢~”

其实不需要翟潇闻的慌张解释,夏之光也一直都知道翟潇闻的意思。

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把所有过往不愿意回想的痛苦回忆全部抹去,再换上与之对等的美好记忆;二十岁时没有送出的纪念册,这次由我亲手交到你手上。

你送给我的每一份礼物我都有好好珍藏,这一次的当然也不例外。

我很喜欢。

“你明天几点走?”临别时夏之光主动问起翟潇闻。

翟潇闻才想起自己订了明天一早的机票回北京,意识到这是自己和夏之光近期最后一次相见,不免觉得有些可惜。

“明天一早九点多~”翟潇闻可惜地回答道,“不过,下次见就是你们来北京了~”

“嗯。我们应该是九月底出发去。”夏之光抚了抚翟潇闻的背,“不会太久~”

翟潇闻看见停车场正在等待他的商务车,还是觉得有些不舍,转身再次的抱住了夏之光。

“夏之光~”翟潇闻的温热气息落在夏之光左耳旁,“这一次,我祝你成功。”

一个月前的翟潇闻还是隔着屏幕听见现场解说说出那句“恭喜GuangZ选手再次进入世界赛”,此刻的翟潇闻终于可以只祝福夏之光一个人。

 

当天晚上,夏之光在宿舍里翻开了那本纪念相册,一页一页都是翟潇闻存放的照片和写下的感受。

[和夏之光第一次拿到的冠军!]

[和夏之光第一次出国,国外的面包好难吃,好想念火锅~]

[和夏之光第一次去迪士尼]

……

相册的最后一页,是一张没有任何点缀的照片。

是几年前翟潇闻拍的那张只有夏之光在万人中捧杯的照片,是翟潇闻和夏之光离别前的最后一张照片。或许在夏之光不会发现的照片背后,写着一段话,是被翟潇闻封存住的真心话。

 

亲爱的GuangZ选手:

展信佳!

这是作为WenX选手,对你那些年日子里,迟来的表白。

我们一起打过将近四百场比赛,和你在一起的日子已经来到一千多天。但好像没有我辅助你的比赛你依旧是所有的ADCarry,我们不在一起的日子也已经旗鼓相当。

夏之光,我还是很爱你啊。

夏之光,我一直最爱你啊。

祝你成功。

祝你拿到那个梦寐以求的冠军。

我会一直陪着你。

                                            你亲爱的辅助WenX





————————————————————


注:

文中锤石带着打野抢大龙是去年夏决EDG野辅的原型。

相册最后照片背后留下的一封信灵感来源于我三年前给男朋友准备相册时的灵感

值得一提的是

我的男朋友是我喜欢上英雄联盟最初的原动力(bushi)

谢谢~







评论 ( 13 )
热度 ( 1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塵安 | Powered by LOFTER